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色基因入童心,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给小朋友们讲红色故事
2021-04-28 12:17:00
作者:
  “小朋友们,知不知道这艘红船在哪里?”志愿者指着画面上的图片问。
  “这是嘉兴南湖的红船。”稚嫩的童声响亮地回答。
  “这是我们的党旗,这是什么颜色啊?”“为什么我们的党旗是红色的呢?”小朋友争先恐后的举起小手回答大哥哥大姐姐的提问。
……
  这是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30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正一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红色基因入童心”活动现场的画面。
  活动中,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用传承红色基因的故事,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艰辛历程,传达“红船故事”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绘声绘色地讲述了《半条被子》《小萝卜头》等党史故事跟小朋友一起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
  该校志愿者罗义同学感慨道:“通过这次活动,自己也深受思想上的洗礼,感受到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的传承重要性,革命薪火代代相传,自己也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中国教育在线 刘丁丁 通讯员:刘莉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