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方发力 多措并举”,湖北商贸学院两校区喜迎开学季(图)!
2021-03-03 15:19:00
作者:
  人勤春来早,牛年万象新。2月27日、28日,湖北商贸学院学子重返菁菁校园。武汉和咸宁两个校区师生以饱满的工作热忱和积极的学习态度迎接新学期,起航新征程。
14581
  “战疫”特殊时期,为保障新学期顺利开学,湖北商贸学院精心组织筹备,认真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各部门紧密配合、通力协作,为迎接全体学生的到来保驾护航。湖北商贸学院党委书记肖坤、副校长徐跃进与党委副书记方爱荣、副校长周斌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武汉和咸宁两校区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认真检查。学校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对教师到岗、教材和教学设施到位、教学任务落实、学生到课率等情况予以督促和强调。教务处先后组织召开第一次院长教学工作例会和教学秘书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开学初及2021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后勤服务保障处、保卫处提前完成校园清洁消杀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为师生返校营造了健康无忧的校园环境。学工处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引导师生按照返校条件和流程有序返校。
  湖北商贸学院上下、两个校区树立“一盘棋”思想,多方发力,多措并举,共同营造良好教风学风,促进优质课堂建设。3月1日开课第一天,湖北商贸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干部、各学院领导干部、全体辅导员深入课堂听课查课,教师互听互学,实现“第一课”所有教学楼、所有教室查课全覆盖。查课人员及时反馈查课信息,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从检查和反馈情况看,老师们均提前10-20分钟到教室进行“预热”,教学材料准备齐全,学生到课率良好,师生互动积极。在无课教室,多名学生主动自习,学习氛围浓厚。
  新学期新气象,湖北商贸学院教学秩序井然,教风学风都保持了良好态势,做到领导干部重视教学、教师潜心教学、管理服务教学、政策保障教学,全面落实教学的中心地位,为本学期稳定教学运行、提高教学质量打下了良好基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子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