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联合长江证券共筑校园金融风险“防火墙”!
2021-03-25 09:29:00
作者: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遭遇自己的合法权益被侵犯时,维权途径有哪些?”、“如何识别网贷陷阱?”......3月24日,湖北商贸学院金融协会为积极响应五部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大学生互联网消费金融贷款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联合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在校园内举办“3·15”金融消费权益维护宣传活动。
  该校金融协会提前准备了系列问题,让在场同学通过抽签选题的方式作答,回答正确的同学能够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活动积分;通过案例讲解分析、向现场学生发放宣传折页、传授防范“非法校园贷”的方法,呼吁广大学生远离校园贷,并且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形式多样的活动、精美的宣传折页吸引了数百名大学生踊跃参与。
  为了办好本次金融维权宣传活动,金融协会的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多次前往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跟投教基地的工作人员核实宣传展板的内容、宣传折页的种类及数量。为了更好地向同学们做好金融知识宣传,投教基地的讲师们还对金融协会的同学们就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抵制不良校园贷、预防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进行了专门的培训。该校金融协会会长、经济学院19金融本四班的邹棂瀚同学说:“通过投教基地老师们的讲解,跟同学们普及金融消费知识时更有底气了,对于我的专业学习也很有帮助。”
  本次“3·15”金融消费权益维护宣传活动是该校与长江证券投教基地联合举办的“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大学生筑起金融“防火墙”,加强大学生金融诈骗防范意识,帮助大学生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理财理念和创建良好的校园金融环境。
  据悉,长江证券投教基地是湖北商贸学院金融学专业省级高校实习实训基地,长期以来全方位参与该校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过程,通过产教融合提升学生金融专业素养。该校经济学院院长陈靓秋表示,“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是我院与长江证券投教基地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重要实践项目之一,后续还会开展金融知识专题讲座、金融职业规划宣讲等活动,打造校企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的典范,为社会发展、为企业壮大、为学生成长做出更多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子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