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个一等奖!黄冈师范学院学子在湖北省“挑战杯”省赛创造佳绩
2023-06-06 14:38:00
作者:
  5月28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顺利落下帷幕,黄冈师范学院3个项目获省级一等奖,3个项目获省级二等奖,5个项目获省级3等奖。推荐12个项目,共11个项目获奖,取得历史性突破。
  本届“挑战杯”赛事学校高度重视,通过前期宣传引导、各学院初赛打磨、校内预选赛、校内终审等环节,历时3个多月从113件作品中选出12件作品进入省赛。本次校内选拔赛对标省赛模式,通过“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邀请了各领域专家对参赛团队进行评审,采用“选手答辩+评委提问”的形式,检验了选手对课题的掌握程度、实践能力和实验参与度,从参加预选赛的109件作品中选取15件作品进入终审。在终审环节,采取现场答辩模式,选取12件作品进入省赛。同时,在答辩过程中,评委也对选手们的作品、课题研究和答辩表现等方面给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引导选手们在制作PPT、语言表达、作品深度、创新立意等方面进行改进与提升。
  经过前期准备,黄冈师范学院推选的12个项目中11个项目在省赛中获奖,其中地理与旅游学院《2023年全国大学生婚育观调查报告》、地理与旅游学院《大别山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调查及活化利用研究》、商学院《大健康产业发展调研——以蕲春县蕲艾为例》获一等奖。文学院(苏东坡书院)《中国教授县家风家训调查报告》、生物与农业资源学院《团风莲子粉添加量对白鲢鱼糜制品品质的影响》、计算机学院《高安全虹膜识别技术应用》获二等奖。研究生处《第九学期—基于行业分类的“微培训”教育平台的搭建》、数学与统计学院《助力核心素养落地生根高中物理易错点突破研究——以五个常见物理模型为例》、化学化工学院《“钴”舞人心——新型量子存储磁性材料的开发》、计算机学院《YourAI--基于GPT-3的定制化AI》、建筑工程学院《一种石英砂尾矿基陶粒的裹壳方法》获三等奖。
  此次“挑战杯”取得历史性突破,是黄冈师范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快完善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增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的能力,围绕专业建设的核心要素,强化质量工程,擦亮黄师教师教育品牌的重要体现。黄冈师范学院团委将在团省委、校党委的领导下继续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386”行动计划,聚焦2023年圆梦“申硕”目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为共圆“黄师梦”、共圆“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