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获批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
2023-05-16 09:41:00
作者:
  2023年5月8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名单的公示》,黄冈师范学院申报的建设全国健康学校立项获批,这是黄冈师范学院健康学校建设的历史性突破,标志着黄冈师范学院学校健康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为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全国健康学校建设计划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22】15号),2022年4月24日黄冈师范学院收到湖北省教育厅转发的该文件通知后,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由后基处牵头,学校办公室、发规处、学工部、研工部、教工部、教务处、保卫部、工会、信息中心、团委、后勤集团、体育学院等部门和学院共同参与,积极申报,合力创建健康学校,全面提升师生员工健康水平。后基处积极调研、悉心准备,会同学校各部门、学院根据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基本条件及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于2022年5月共同编制完成建设健康学校申报方案。方案分别从学校师生基本情况、学生健康水平、近三年学校卫生、健康教育、体育工作以及其他健康促进措施的突出成效、所获奖项、荣誉、学校基本情况、改革发展主要成就和突出特色情况、今后两年内健康学校创建目标思路、预期成果、工作计划、信息化建设、资源投入与经费保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向省教育厅申报全国健康学校建设。
  2023年5月8日,历经近一年的初审、初评、会评、调研等多轮遴选,经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条件审核,拟确定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等1076所学校为首批全国健康学校建设单位并进行了公示。其中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273所高校,湖北共有包括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三峡大学、黄冈师范学院在内的共15所高校入选。(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