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黄冈)基地在黄冈师范学院揭牌
2023-05-12 10:51:00
作者:
  5月9日上午,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黄冈)基地揭牌仪式在致远楼417会议室举行。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治田、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黄冈)基地揭牌。黄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小野、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元西、省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李铮、省知识产权局四级调研员阚海舟、市市场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水兵、副县级领导李文等参加活动。基地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家主持。
  陈向军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出席基地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黄冈师范学院发展的省、市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育人质量较高、发展态势良好、发展前景可期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专业、师资队伍、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加强知识产权的培训,加强知识产权专门人才的培养,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也是黄冈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学校将以本次授牌为契机,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承接培训工作、知识产权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基地政策倾斜和支持,努力把基地建成省知识产权局想得起、用得上、靠得住、离不开的示范基地;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加强知识产权源头创造,努力产出一批高价值发明专利;进一步加强有效专利的转化,推进“知产”转变为“资产”;进一步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开设知识产权类相关课程,推进知识产权学院建设,产出一批高质量理论和应用成果。
  刘治田对黄冈师范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黄冈)基地所开展的工作表示赞许。他指出,知识产权是区域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竞争力要素,省知识产权局正围绕着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4554”工作思路全面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他希望学校,一是要高度知识产权工作,进一步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发挥高校人才和智力优势,加大知识产权相关问题研究,产出一批高质量理论和应用成果;二是要加强“湖北省知识产权培训(黄冈)基地”建设,加强知识产权培训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好基地的作用,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添砖加瓦。三是要加强知识产权源头创造,加强专利分类、导航和培育工作,努力产出一批高价值发明专利;四是要加强有效专利的转化,推进“知产”转变为“资产”,更好的服务产业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力度,开设知识产权类相关课程,推进知识产权学院建设。(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