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录取率达42.5% 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多措并举助力学生深造
2023-05-11 15:06:00
作者:
  142名学生成功上岸、考研录取率达42.5%、6个寝室全员上岸……随着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落幕,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考研喜讯频传。刘定洲、夏彩雨等140多名同学被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或科研院所录取。
  “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我们奋勇拼搏、勤学苦干的结果,更离不开学院多措并举,常抓学风建设,全过程助力学子考研。”已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录取的杨奥同学表示。他所在的资工(卓越)21901班考研录取达高达84%。
  据了解,在考研动员阶段,地球科学学院通过召开考研动员大会,举办“我与教授面对面”,班主任面对面谈心等行动,引导学生尽早树立考研目标。2022年考研初试报名人数269人,报考比率80.5%。
  在学生备考阶段,学院积极构建考研信息平台,创建考研交流群,及时推送考研政策及考研动态;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开设华林公寓考研自习室,组织考研学生结对子;邀请考研专家举办考研冲刺课,积极开展考研心理辅导,帮助考研学子积极应对考试。在疫情最严峻时刻,辅导员24小时陪伴在学生身边,居住办公室为发热学生提供药物。
  初试成绩公布后,为保证学生考研信息畅通,学院积极收集调剂信息,指导学生复试和调剂;邀请往届考研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学子召开“云分享”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帮助19级考研学子把握考研复试要点,增强考研复试信心。
  一直以来,长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充分发挥导师组、辅导员、班主任对学生考研的引导和指导作用,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率的重要抓手,把工作抓小落细,助力学生实现深造梦想。(通讯员 潘志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