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首届“长江美育文化节”开幕
2023-04-21 11:12:00
作者: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4月20日下午,艺术学院美术展厅人潮涌动,长江大学首届长江美育文化节开幕。长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杜国锋致辞并宣布开幕,校团委、人文、艺术、马克思主义学院、机械、城建、园艺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杜国锋强调,“长江美育文化节”要围绕整合资源、搭建平台的工作思路,以加强美育融入,推动品牌塑造,培育美育文化为工作目标,是学校加强新时代美育工作、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协同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长江大学打造特色美育品牌的生动实践。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美育文化节为契机,凝练长江大学美育特色、传递美的力量与魅力,将学校美育文化工作推向深入,营造美育大环境,构建大美育格局。
  团委书记毛德波介绍,本届长江美育文化节坚持“寓美于教、融美于学、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育人宗旨,历时一个半月,覆盖东、西、武汉三个校区,包括“学、展、创、赛、践”五种形式、12个主题项目、近40场活动,涵盖思想引领、美育展览、艺术体验、沙龙研讨、美育实践等内容。
  据了解,长江美育文化节遵循“贴近青年、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的工作理念,旨在引导学生通过各类美育活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引领校内美育风尚,营造校内良好文化氛围,打造大美育体系,激励长大青年学子向美而行。(通讯员 陈兴旺/文 杨秀蓉/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