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轻工大学举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研讨会
2023-05-13 21:09:00
作者:

  5月11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以下简称“共同体”)建设研讨会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武汉轻工大学、中共武汉市东西湖区委宣传部、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局及共同体成员单位的有关领导、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常委汪德平教授指出,本次研讨会旨在聚焦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方面的有关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他希望本次研讨会既能够针对打破学段壁垒展开研究,又能够结合学段差异、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探讨,在理论与实践层面围绕探索一体化工作机制、打造一体化特色品牌、推进教师队伍一体化建设、形成一体化教研成果、开展数字赋能思政课建设、打造一体化示范“金课”等六大建设任务,共建共治共享、共学共研共教,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工作建言献策。

  在共同体建设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分别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机制”“打造一体化特色品牌”“大思政课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武汉轻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沫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将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携手共同体各单位,聚焦课程、教材、资源、教学、队伍、机制等六方面建设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打造团队建设一体化、教学目标一体化、教研科研一体化、师资队伍一体化、课程评价一体化等“五位一体”共同体建设体系,形成一批特色品牌活动、一批示范“思政金课”、一批高水平调研成果、一批优质课程资源和一批优秀教师团队,为深入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提供工作平台、实践经验、理论支撑和决策咨询。

  据悉,日前,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36所高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综合改革示范校名单,由武汉轻工大学牵头申报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位列其中。共同体建设项目成员单位包括武汉轻工大学、中共武汉市东西湖区委宣传部、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局、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市吴家山中学、武汉市园博园学校、武汉市东西湖职业技术学校、武汉市光谷科技职业技术学校、武汉市东西湖区愿景小学、武汉市万科西半岛小学等共10家单位。(通讯员 李玲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