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开展大型音乐党史思政课活动
2023-05-12 22:12:00
作者: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5月11日晚,“歌声中的百年风华”—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举行大型音乐党史思政课。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湖北商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孔波以一首《国际歌》掀开了整场音乐党史课的序幕。此次大型音乐党史思政课以四个时期的百年党史为脉络,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进行回溯。以史载艺,唱响时代的颂歌。采用教师重唱,师生合唱,表演唱等形式演绎经典党史歌曲,由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洁带头领学,讲述歌声背后的宏大时代背景,为现场师生带来一次生动、振奋的音乐主题思政教育。现场掌声雷动,教育成果显著。

  长期以来,湖北商贸学院通过不断推动思政教育形式改革创新,善用“大思政课”培根铸魂,让青年学子在学歌练歌、听歌唱歌中感悟党的艰难发展历程,感受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发自内心的敬党、爱党、跟随党。(通讯员 司徒民媛 戴小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