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举办“校长接待日”活动!
2023-04-21 21:50:00
作者: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广开言路听取在校学生的意见建议,切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4月19日,黄冈师范学院举办“校长接待日”活动。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与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学生意见,解答学生疑惑。校党委副书记陈朝阳主持会议。
  座谈交流会上,24位学生代表先后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学科专业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后勤保障服务、招生就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来自商学院经济与金融19级的张滢滢发言,她就目前大四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方向不明确,不了解目前社会就业相关政策等问题,提出学校能否进一步丰富毕业就业指导规划课程。教务处和招生与就业处负责人就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相关解决方案,表示会进一步改革创新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和就业指导课程,针对同学们毕业就业关心关注的一些问题,通过开展各类就业指导和帮扶,帮助同学们解决就业政策问题,明确未来就业方向。其他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问题,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漆昌柱认真听取了每位学生代表的发言,并且就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他代表学校,向各位同学积极献言献策、参与学校治理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高度重视、持续关注、主动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好沟通反馈和答疑解惑工作。同时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挥主人翁精神,树立爱校荣校意识,通过合理渠道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二是希望同学们正确面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境,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磨练意志品质,提升精神境界;
  三是希望同学们增强法纪意识,遵守校纪校规,遵守社会公德,树立远大理想,勤于思考,乐于奉献,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他要求全校各级职能部门要始终“以学生为中心”,提高管理科学化水平,切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并做好沟通反馈和答疑解惑工作。
  陈朝阳指出,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按照漆校长讲话要求,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拿出真招、实招,切实解决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整改,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为同学们提供更好更优的学习、生活环境和氛围。(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