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2023-05-15 16:17:00
作者:
  5月11日,湖北大学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专家促学第三讲,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圳理工大学(筹)合成生物学院名誉院长、讲座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先恩应邀作辅导报告。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侨联负责人和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主持报告会。
  “能不能如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关键看科技自立自强。”会上,张先恩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必要性和实现性》为题,运用清晰直观的图表、丰富鲜活的案例,对科技自立自强的内涵与意义、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现性、新科技革命及竞争性领域,以及合成生物学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浅出、专业细致的讲解。张先恩强调,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至关重要,湖北大学要结合自身实际,强化“双一流”建设,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上做出自己的特色贡献。
  谢红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作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重大科技创新成果竞相涌现,科技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科技自立自强迈出坚实步伐。面向未来,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定开拓创新的信心、决心、恒心,增强科研报国的志气、骨气、底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更多湖大力量。 (通讯员:田仕兵 朱文涛 刘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