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在黄冈师范学院开幕
2023-05-23 17:22:00
作者:
  5月23日,“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在黄冈师范学院开幕。
  本次展览内容包括序言、誓不臣倭、始政与耻政、反占领之战、武装抗日、殖民统治与教育、文化抗日、雾社起义、呼唤祖国、参加抗战、岛内青年的抗争、回归祖国等单元,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字叙述,详尽展示了1895年到1945年的50年间台湾民众波澜壮阔的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回归祖国怀抱的斗争历史。
  据悉,“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展”始办于2015年11月,已在台北市、台南市、厦门市、上海市等多地举办50余场,社会反响热烈。
  展览的策划编撰者、台湾知名作家蓝博洲表示,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人了解台湾人民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历史,两岸各界一起,携手努力解决历史遗留的台湾问题。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在致辞中强调,此次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一次回顾、了解台湾人民反侵略斗争的机会,希望师生从艰辛奋斗的历史中凝聚历史共识和国家认同,进一步坚定“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认识,从民族苦难中汲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力量。
  此次展览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黄冈师范学院主办,将持续至6月23日。
  (通讯员:刘细松 刘雪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