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快递员汪勇走进长江职业学院 分享战“疫”故事
2023-05-23 12:54: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站
作者:

  5月22日,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全国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最美快递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部经理汪勇来到长江职业学院,带来“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讲座,为长江职业学院青年学生们分享抗疫故事、交流志愿服务经验。  

  讲座上,汪勇分享了自己参加2020年武汉战“疫”的心路历程经验收货。疫情期间,武汉公共交通暂停运营,汪勇在朋友圈看到有人转发的求助信息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金银潭医院夜班医护人员下班后只能步行回家,最远的要走4小时。为了帮助医护人员,他几经辗转加入“金银潭区域医护人员需求群”,自大年三十起每天义务接送金银潭医院夜班医护人员。在他的感召下,很多司机纷纷加入,30人的接送医护人员志愿服务队火速成立,解决了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通勤问题。

  在交通问题得到解决后,汪勇开始思考“我们能做什么?我们还能做什么?医护人员需要什么?医护人员可能需要什么?”在得知医护人员吃不上热饭,他动员社会力量,多方联系餐馆供餐,快速搭建起供餐应急配送网,解决金银潭医院7800多名医护人员的吃饭问题。他还担当“物资站站长”,为金银潭医护人员采购羽绒服等生活物品,帮着修手机、修眼镜、买拖鞋……汪勇动情地:“一个人的付出也许是烛光,但是千万人的付出就是太阳!”结合自己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多读书,增强专业技能,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

  汪勇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同学们认真聆听抗疫故事,学习志愿精神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向汪勇学习。电商物流学院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之前看过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当中的快递小哥阿勇特别让我感动,今天亲眼见到阿勇的原型,非常激动,尤其在听了汪勇老师的讲座之后深受感触,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面对困难的乐观态度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让我十分敬佩,我要向他学习,做一个积极向上、有担当的人。”

  次活动是长江职业学院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特色活动之一,“典型人物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邀请行业内的道德模范,大力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广大师生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其崇高的道德品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长江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