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乡村振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兴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23 12:58: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北站
作者:

  5月22日,兴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灵巧带领兴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兴山县教育局、兴山县职教中心等单位负责人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考察交流。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处处长张若冰、村镇处处长禹滋柏、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党委副书记胡玉蓉、副校长金中凡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主持。会上,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兴山县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在鄂西片区(兴山)建筑产业工人和乡村建设工匠技能培训基地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培育、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兴山县建筑行业科技创新等方面深化合作,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有机融合,助力兴山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前,在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的陪同下,兴山县领导和住建厅领导实地参观了建筑产业工人和乡村建设工匠技能培训基地,详细了解了学校师资队伍、实训场所、标准考场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程超胜对兴山县政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简要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表示,为深入落实“破冰提能”行动方案有关要求,做实做好建筑产业工人和乡村建设工匠技能培训,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兴山县建设和发展需求,针对性地制定了培训方案,希望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与兴山县共同打造校地合作长效机制,为兴山建筑产业工人和乡村建设工匠技能培训蓄势赋能,为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提速提质。

  魏灵巧代表兴山县人民政府对省住建厅和湖北建院关心支持兴山县的发展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湖北建院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为兴山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省住建厅村镇处处长禹滋柏指出,加强校地合作是实现兴山县和湖北建院优势互补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科技、人才等资源开放共享,促进校地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希望本次合作能够打造校地合作典范,绘就协同发展新篇章。

  省住建厅人事处处长张若冰强调,兴山县与湖北建院结对共建一是要瞄准需求,打通助力兴山县的“最后一公里”;二是要提升能力,着力增强服务兴山县发展的本领;三是要发挥优势,为兴山县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双方要始终坚持因地制宜、因校制宜,找准结合点、发力点和突破点,为实现全面振兴聚力蓄能。

  会上,兴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魏灵巧和校党委书记程超胜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湖北省住建厅积极探索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的有力抓手。据悉,为做实做好建筑产业工人和乡村建设工匠技能培训,省住建厅厅长刘丰雷赴兴山县,实地指导了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刘丰雷厅长提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应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兴山县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及相关职业教育培训给予支持。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迅速响应,积极谋划,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带队赴兴山县开展调研,围绕兴山县住建行业人员现状和培训需求,聚焦“难点”“堵点”“痛点”,在建立校地合作长效机制、细化完善各级各类培训方案、加强对兴山职教中心指导帮扶等方面多维发力,全方位助力乡村振兴,用心用情用力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的湖北城乡建设画卷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