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举办2023中韩现代设计展系列活动
2023-05-16 16:07:00
作者:
  5月12日下午,《2023中韩现代设计展》《白金男海报展》在黄冈师范学院闻一多美术馆开幕。此次中韩设计交流系列活动由韩国现代设计协会主办,黄冈师范学院、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和黑龙江省艺术设计协会承办。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韩国现代设计协会会长柳允皓,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刘福臣教授,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袁朝辉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数字艺术产业学院院长饶鉴教授分别致辞。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朝阳,韩国现代设计协会原会长姜炳墩、金炳玉教授,会员南相佑教授及中韩设计专家学者、师生来宾两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马志斌主持。
  陈向军在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黄冈师范学院的悠久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现状、办学特色成效与社会影响、发展愿景等。陈向军指出,中韩两国比邻而居,人文交流绵延千载。今年恰逢中韩设计交流30周年,在这个特殊喜庆时刻,举办本次展览活动有助于促进中韩文化互鉴和艺术交流。展览展出的一百八十件设计作品,充分展示了两国设计创意和艺术创新的独特魅力。他希望参展高校能够通过本次展览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刘福臣介绍了中韩设计交流发展历程,回顾了中韩设计交流在推动中韩两国设计艺术家的交流与合作、打造两国设计艺术新品牌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共同弘扬中韩艺术设计理念,进一步提高中韩艺术设计家的设计水平,为探索未来世界设计与亚洲设计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柳允皓回顾了过去30年中中韩设计交流取得的成绩,表示中韩设计师应虚心接受彼此的文化、商业和社会现象,互相补充,相互理解,继续合作前进。
  袁朝辉介绍了黄冈师范学院设计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在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文旅赋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
  饶鉴作为参展设计师代表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全体嘉宾和美术学院师生参观了展览。
  5月13日,中韩设计交流三十周年学术报告会在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韩国现代设计协会会长柳允皓教授、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王秀君教授、哈尔滨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史伟争教授、黄冈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邵照坡教授先后做了精彩的报告。专家学者围绕中韩设计交流三十周年、课程建设、视觉设计思维与表达、哈尔滨城市文化与设计多元、民族题材动画演变与国家形象建构等主题展开学术交流。韩国现代设计协会原会长姜炳墩教授、金炳玉教授,会员南相佑教授以及中韩来宾和黄冈师范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在主题研讨环节,来自韩国现代设计协会、黑龙江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工商学院、黄冈师范学院等专家学者围绕智能时代设计学科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展开热烈研讨。
  袁朝辉向韩国现代设计协会赠送了具有浓郁黄冈文化印记的纪念品《寒食帖》。
  在5月14日组织的鄂东文化艺术考察中,中韩学者先后实地考察了蕲春县岚头矶工艺陶器厂、湖北明窑陶艺公司、千年龙窑李家窑,现场观摩了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管窑手工制陶技艺,就非遗技艺活态传承分别与李普发厂长、何建平总经理、黄冈市非遗传承人高全军等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中韩两国在设计、艺术教学与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并为我校美术学院多角度开拓对外交流,拓展学科视野,进一步引导设计实践与理念提供了借鉴,同时也为设计硕士点申报带来新的启迪。(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