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在2022年“中银杯"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3-05-16 14:18:00
作者:
  5月12日,正值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之际,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在2022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中收获多个奖项。其中,武汉商贸职业学院2021级护理专业陈志冰获得学生推荐组二等奖,2021级护理专业黄梦婷、张珍珍获得学生推荐组三等奖,2021级护理专业阮露露获得学生抽测组三等奖。
  据悉,2022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竞赛由全省21所高职院校的160名师生进行同场竞技。本次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为个人赛,分为学生推荐组、学生抽测组和教师组,旨在通过竞赛,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评判性思维能力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推进护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培养能够胜任临床工作的护理人才,提升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
  医疗护理与健康学院备赛用时近四个月时间,学院师生均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在训练的过程中不仅注重实操更注重理论知识的复习。教师们通过模拟真实的比赛场景对学生进行考核从而提高学生的应对能力,通过不断提高操作的流畅性来降低操作的失误率。
  学生黄梦婷在赛后谈到,竞赛内容设计贴近临床,立足实战,具有较强的操作性及针对性。自己通过本次竞赛收获颇多,不仅提升了现场应变能力和答题逻辑性、框架性,更在实际操作中接触到了更多真实的临床案例,并锻炼自身的速记和分析能力。在未来自己会继续努力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平,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护士!(通讯员 陈英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