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爱学习 爱生活”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烘焙DIY开进学生社区
2023-05-23 14:36:00
作者:
  近日,武汉华夏理工学院3号楼学生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爱学习,爱生活”为主题的创意烘焙活动。20多名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花式蛋挞和水果酥的制作,尽情体验烘焙学习与制作带来的快乐,现场吸引不少“路人”围观和参与。
  活动现场,该校网络与新媒体专业1214班导师班主任张慧细心讲解了制作蛋挞和水果酥所需的材料、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并做了示范。学生们围桌认真聆听,仔细观看。听完讲解完后,学生们个个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带上手套一起动手制作。搅打鸡蛋,依次加牛奶、淡奶油、糖粉等,搅拌均匀、过筛蛋挞液……在张慧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每个步骤操作有条不紊。制作过程中,老师鼓励同学们自己发挥创意DIY花式蛋挞,并教大家利用蛋挞皮制作各式水果酥。在学生们手中,产生了蓝莓芝士馅、芋泥红豆馅、蓝莓红豆芝士混搭馅、水果芝士馅等不同材料的创意组合,师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兴致勃勃地互相学习和交流。
  制作完成后,张慧老师将大家的作品放入烤箱。随着烤箱中蛋挞颜色慢慢变得金黄,阵阵香味让人垂涎欲滴。20分钟后,一个个色香味俱全的花式蛋挞和水果酥出炉。师生们围在一起,拍照留念、共同品尝。现场气氛和谐、温馨,其乐融融。
  “老师教的配方制作出来的蛋挞真好吃!口感嫩滑细腻好吃到爆!”“自己动手制作甜品,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和满足感……”网媒1214班的同学们对自己的烘培“初体验”作品纷纷表示非常满意。
  张慧老师表示,学校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给师生们提供了近距离交流的平台。作为一位业余烘培爱好者,很高兴能带着同学们一起体验烘培的乐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与学生的感情,同时鼓励同学们做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人,在生活中多学习不同的技能,多尝试有意义的事情,培养和扩展兴趣爱好,让生活更加多姿多彩。(通讯员:林珊 江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