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师生在“湖北省工匠杯”大赛中摘金夺银
2023-03-31 10:28:00
作者:
  近日,“湖北省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医药化工职业技能竞赛传来喜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生命健康学院师生一同参赛,摘金夺银,获得1金2银1铜。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黄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黄冈市总工会、武穴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赛设化学检验员、工业废水处理工、药物制剂工三个赛项,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比赛内容涉及医药化工行业各个方面,共有来自30余所企业和高校的132名选手参加。
  在“工业废水处理工”赛项中,涂小进老师获得金牌,被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称号。李汪洋和余隆隆同学则分别获得该赛项银牌和铜牌。常年作为带队老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的涂小进老师,这次自己作为选手参加比赛。备赛时,他和学生共同实操训练;赛场上,师生并肩和行业选手一起比拼。“这样我可以很直观地了解企业选手的技能水平,还可以看到学生的技能水平够不够。”涂小进说。他表示,通过赛事了解行业技能水平和企业需求,对学校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帮助学生实现更优质的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李汪洋同学则表示,在赛事中,自己学习了老师和行业前辈的专业操作,对行业前沿发展也有了更多了解。
  在“药物制剂工”赛项中,徐超老师获得银牌。“这个比赛对选手的操作熟练程度、精准程度要求非常高,每一个动作都经过了千百次的训练。”他表示,职业技能就是要精益求精,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做成艺术。(通讯员:涂小进 张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