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百名学子齐诵经典 武汉学院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启动
2023-03-31 10:49:00
作者: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3月29日,为迎接第28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同时庆祝武汉学院建校20周年,近200名师生齐聚陈一丹伉俪图书馆,齐诵《少年中国说》,启动主题为“诵读经典迎校庆 同心筑梦向未来”的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
  武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黄保红在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指出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学校的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他指出,对于大学生而言,快餐文化和碎片化阅读无法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要仔细甄别,多读经典名作。希望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读书当作生活习惯,在经典阅读中体会人生,感悟生命;陶冶情操,健全人格;提高品位,成长人才。
  大一学生李亭玉是图书馆的常客,平常积极参加图书馆组织的系列活动。她说,在齐读《少年中国说》时,她内心澎湃,深感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脑海里不由得浮现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句话。
  图书馆馆长温爱莲介绍,读书月安排了形式多样的阅读主题活动,包括“悦读春光 遇见美好”主题书展、红色经典名句摘抄比赛、21天阅读挑战赛、“图书馆之星”评选、优秀校友真人图书馆分享会、书库寻宝等,引导师生进一步提升阅读兴趣和阅读水平,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
  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纪倩宣读大学生阅读倡议书。鼓励同学们点燃读书激情,营造书香文化校园。现场近200名师生在“每天读书一小时”倡议横幅上签名,以此铭志。(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圣妍 刘恬洁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