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教师王勇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023-01-10 11:21:00
作者:
  12月28日,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表彰第十六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对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30名同志授予“中华技能大奖”、对295名同志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教师王勇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成为湖北省第一位摘得该项国家级荣誉的鸡尾酒调酒师。
  王勇作为调酒师领域唯一获得第十六届全国技术能手表彰的高技能人才,自进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以来,勤于学习,忠于职守、精益求精,在调酒生产实践和教学中练就了“花式调酒绝技”,主研完成“中国式太极摇壶技法”“中国风草编装饰物工艺”“中国白酒鸡尾酒忆苦思甜”等标志性创新成果10项,先后荣获国际年度最佳调酒技术大奖、67届世界杯调酒锦标赛铜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被评为湖北省技能大师、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湖北省技能大师工作室主持人、荆楚工匠。他始终践行工匠精神,深耕教学一线,孜孜不倦地奋进着。
  王勇说:“获得这份殊荣,我倍感自豪。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技艺、传承绝技、带好徒弟,创造更多新业绩,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优秀技能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评选表彰活动始于 1995 年,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技能人才领域最高的政府奖项。(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思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