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教师王勇被授予“湖北省技能大师”称号
2022-11-18 11:26:00
作者:
  11月17日上午,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开幕式现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教师、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王勇,被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湖北省技能大师”荣誉称号,成为改校第一个获此殊荣的教师。
  大会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承办。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加快推进“技兴荆楚”工程,大力实施技能强省战略,进一步营造尊崇劳动、尊崇技能、尊崇工匠的社会风尚,湖北省从2018年起开展湖北工匠表彰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每次选拔10名“湖北工匠”、20名“湖北省技能大师”和70名“湖北省技术能手”予以表彰。
  王勇老师从事调酒师工作22年,是食品、饮料专业高级工程师,中国餐饮服务大师,曾获世界杯调酒锦标赛全球最佳调酒技术大奖和铜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最受欢迎的中华十大绝技”、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省政府技术能手、省荆楚工匠、省优秀教练、省职业技能培训专家、市技能大师、市技术状元等多项荣誉。他具有国内领先的技术技能水平,在培养徒弟、传授技术技能、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活动中作出重要贡献。
  王勇老师说:“感谢国家给予技能人才人生出彩的机会,感谢学校给我这么好的发展平台。我希望自己在传承中创新、在坚持中升华,让中国调酒技艺代代相传,推动中华文化传向世界。”(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