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共同主持的“国家级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验收!
2023-01-10 11:15:00
作者:
  近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公布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2022年验收结果的通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和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主持的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顺利通过验收。
  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是中央财政支持立项建设的教育信息化重点项目,也是职业教育领域落实“互联网+”战略推进教育创新发展的综合改革项目。基于“能学、辅教”的功能定位,依据教师、学生、企业员工、社会学习者等用户需求,建设并完善集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虚拟实训、技能训练、在线竞赛、新技术培训和泛在学习等于一体的专业教学资源库。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联合国内18家院校、16家企业、1个职教专指委、1个行业协会、1个职业教育集团和1家出版社,2016年启动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资源库建设,2019年获批立项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2022年9月,职业教育大数据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进行验收答辩会,项目总负责人、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马蜂教授、财务负责人崔德志副教授,答辩教师、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程东升副教授、学生王月圆参与验收答辩。
  大数据技术专业资源库建设紧贴数字经济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区域产业发展、行业企业需求和学生成长成才,将实践与教学、教学与竞赛、1+X证书有机结合,建成包括80门课程、20647条资源库素材、10928道习题的一体化专业教学资源库,打造交互强大、广域广众广泛覆盖的开放式学习生态系统,形成科学合理、“岗课赛证”融通的人才培养体系,并利用资源库完成65家公司的职前培训,为412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提供在线教学服务。共建联盟院校教改成果斐然,在双高校建设、职教本科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建设、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国家规划教材建设、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承办等方面获得众多成果。
  大数据技术专业资源库将紧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步伐,不断推动改革创新,继续完善平台服务性能,提高教学应用水平,持续推进共建共享,服务终身数字教育,为我国数字经济跑出加速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思思、胡寒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