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2022-12-13 17:43:00
作者:
  12月9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装备制造大类机械设计制造类双师培训基地、计算机学院作为第一核心成员的电子与信息大类计算机类双师培训基地,双双成功入选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在前期产教深度融合及承担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家级培训项目工作基础上,牵头并联合合作行业龙头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兵器集团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山东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武汉惟景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等6个核心成员,共同完成装备制造大类机械设计制造类双师培训基地申报工作。
  同时,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牵头团队,联合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武汉达梦数据库股份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华工智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核心成员申报电子与信息大类计算机类双师培训基地。
  两大基地将依托校内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数据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充分发挥合作企业优势,面向先进制造业和信息技术产业,聚焦教师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技能培养,助力创新型“数字工匠”培养,推动智能制造专业群、智能互联产业群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思思 胡寒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