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大学:开局就要奔跑 起步就要拼搏!
2023-01-06 09:57:00
作者:
  盘点2022年工作,我们奋力奔跑,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跑出了信心和成效。1月4日,在长江大学干部教师大会上,该校党委书记王建平如数家珍地列举去年的精彩,满怀信心地部署今年的工作。“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拼搏”,新年伊始的动员令振聋发聩,激荡人心。
  回眸2022年,王建平概括道:“学科建设实现突破、国家级人才再获佳绩、国家基金喜获丰收、国家级平台有序推进、全国大赛再放异彩,长江大学上下踔厉奋发、团结奋斗,以全力奔跑的姿态全面开启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
  一年来,我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一年来,我们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开启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一年来,我们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筑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
  “一年来的成绩,是广大干部师生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王建平充满感情地说,大家在各自的跑道上奋力奔跑,跑出了信心,跑出了状态,跑出了成效。成绩来之不易,成绩鼓舞人心。有些成绩,是我们敢于啃硬骨头,团结奋斗、攻坚克难拼下来的;有些成绩,是我们持续发力,经过多年积累、厚积薄发取得的;有些成绩,是我们发扬“拼抢实”的作风,积极作为、抢抓机遇争回来、抢回来的。这也充分证明,长江大学是一所有实力、有潜力的大学,长江大学的干部队伍是一支团结奋斗、有战斗力的队伍。只要我们敢于梦想、敢于胜利,谋定而动、谋定快动,我们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展望2023年,王建平强调,我们要咬定目标不放松。2023年,恰逢长江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我们要抢抓这一重要机遇,围绕开展合并组建20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活动这一契机,做好外功,积极争取社会各界支持;练好内功,全力推进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
  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王建平要求,要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深入贯彻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战略,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对长江大学2023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王建平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开展合并组建20周年暨高水平大学建设主题活动为契机,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能力,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着力提升治理能力和效能,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全力推进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
  “核心发展指标是重中之重。发展指标目标任务充分体现了‘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王建平要求,面对2023年发展指标目标任务,我们要打起十分的精神,摸清目前各方面工作所处的方位,做到明方向、知差距,从思想上紧起来、作风上严起来、行动上快起来、工作上实起来,在思想上清楚认识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在行动上树立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决心和勇气,尽快调整状态,以“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拼搏”的姿态,全力奔跑起来。
  目标催人奋进,蓝图鼓舞斗志,实干成就梦想。为完成好2023年发展指标目标任务,王建平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科学做好年度工作计划,要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按照既定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切实推动目标任务有效完成。各学院部和职能部门要勇担重任、攻坚克难,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
  对一流学科建设的推进,王建平进行了重点强调。要下定决心,统一思想。我们要下决心以一流学科建设为抓手,取得一流高校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要坚定信心,敢于梦想。我们一定要争取今年进入重点建设学科行列。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近实现一流大学的目标;要善作善成,重点突破。我们一定要在2025年进入一流学科。要尽快在重大人才、重大奖励、重大平台等方面尽快实现突破。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开启省属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是全校师生员工的热情期盼。王建平号召,我们要以满腔热忱和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全力以赴、全力奔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康群 刘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