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工学院教师在湖北省高校“三进”教学设计作品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01-06 09:38:00
作者:
  12月31日,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公布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教学设计作品获奖结果,武昌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徐婷老师的作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获得二等奖,任艳老师的作品“中国式现代化——新时代新征程的最强音”获得三等奖。
  为了完整、准确、及时地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认真、系统地学习了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在作品设计和教学内容上,参赛教师根据课程的教学目的、教学内容和教学要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课程的重难点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逻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逻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透”,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活”。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的44所高校的84位教师参赛。比赛中,武昌工学院参赛教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创新的教学设计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徐婷老师的作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获得二等奖,任艳老师的作品“中国式现代化一新时代新征程的最强音”获得三等奖。
  对于此次获奖,徐婷老师颇有心得,她表示:“无论课上还是课下,思政课当与新时代同频共振。党的二十大擘画美好未来的宏阔视野,催人奋进。思政课要趁热打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任艳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对自己的培养,学院通过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大赛、示范观摩课、教学研讨、学术讲座、专题培训等形式,有效促进了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的全面提高,得益于学校和学院培养和提供的平台,自己才有机会在比赛中获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春涛表示,长期以来,武昌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鼓励全体教师及时总结经验,积极培育标志性教学成果。此次获奖,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教师及团队教学创新成效的综合体现,也是学校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的集中展示。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理解、吃透二十大报告中的新理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各门课程教学内容相结合,推动思政课教学体系向价值引领转化,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形势与政策”分教指委主办,面向省内各高校思政课教师。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全省广大思政课教师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三进”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教学内容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课堂“活”起来,更好地教育引导大学生与党同心同德、与时代同向同行,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423606075 2018-06-28 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