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2023年新年献词
2022-12-31 22:02:00
作者: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奋进向前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转眼又是新的一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湖北商贸学院党政,向全体师生员工恭贺新禧,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校友、社会各界朋友致以由衷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
  过去的2022年,是学校砥砺前行的一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全校各单位紧紧围绕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坚持问题导向,求突破抓重点,全力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工作,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步、新成效,学校在努力建设现代化、信息化、国际化的应用型财经类高等院校的征程上不断迈出坚实步伐!
  过去的2022年,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又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清零后的喜悦,也经历了反复封控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这一年,我们共克时艰,全体师生共同投入疫情防控攻坚战,学子勇担抗疫志愿先锋,不断加固校园健康防疫的坚实屏障。在岁末,我们终于迎来的最后的自我防护季,随着全面放开,陆续有同志病倒了,也有很多同志“阳康”后第一时间返回岗位,尽管我们并不提倡这么做,但是这样的情况我们相信不会太长时间,最终我们会迎来曙光,最终我们终将战胜一切,胜利最终会属于我们。
  一年来,我们以党建领航谋划新布局,坚定信仰在伟大历史进程中闪耀真理之光。学校党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事业谋发展,深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伴随着湖北省委宣讲团进校园,拉开了积极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的序幕,胜利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湖北商贸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进“党徽闪耀、结对帮扶”主题活动。学校两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省高校基层党建示范培育创建单位,两个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校团委获评2021年度“全省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团省委多项表彰。
  一年来,我们锐意进取,谋划未来,学校事业在新的谋篇布局中精准发力。学校举办了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体育嘉年华,体育文化节,毕业生烧烤之夜等诸多活动,成立了城市建设学院和教育学院,加强了学校的硬件设施建设和软件配置,启用了“新金融智慧学习工场” 和“财务云共享中心”,从荷香苑到图书馆,从实验楼到体育馆,湖商校园“一键换新”,只为给老师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一个花园式、现代化的校园展现在师生面前,在疫情灾难面前,绝大行业面临困难,湖北商贸学院迎来了大发展,在校教师人数和学生人数均到达历史新高,学校各项工作欣欣向荣,教职工及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油然而生,学校在社会上的美誉度、认可度得到较大提升。
  一年来,我们聚力科研,守正创新,为教学教研与社会服务不断注入新动力。全校师生坚持创新引领,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数量明显提高,涌现了一批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科研成果。先后荣获5项省级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和1个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5门课程获得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获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33个项目获批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项目获批数量在湖北省内高校排名第一。
  一年来,无私师者在探索与深耕中坚守希望,育人工作再结新硕果。人工智能学院阚兴莉教授荣获“荆楚好老师”提名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孔波老师的激情思政课视频火出圈,一批又一批优秀团队和教师成为“四有”好老师标准的践行者和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在他们的带领下,我校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学子:既有入选湖北省第八届“长江学子”优秀毕业生,也有入围影展的优秀毕业设计;既有单枪匹马赴山区支教5个月的阳光小伙,也有考研初试全员过线的“学霸班”集体。
  以上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付出与心血,代表着全体湖商人的奉献与拼搏。在此,我们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竿。2023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深度铺陈的一年,是迎评促建工作的决胜一年,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以无愧于新时代的昂扬姿态,保持干事创业、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持续奋斗,开拓创新,为学校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再立新功。
  最后,让我们满怀憧憬和期许,携手迎接新年的到来!就像阳光终会穿过阴霾照亮青春梦想,待到春暖花开时,相信我们也都可以完整的拥抱这个春天,朋友小聚,再次能听到大家爽朗的笑声,一杯清茶,把酒言欢。
  再次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董事长、校长:陈卓国
  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肖 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