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办春季招聘会 书记化身“推销员”
2023-03-08 15:53:00
作者:
  3月7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2023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在校园客厅举办。50家优质企业现场提供岗位近5000个,吸引千余名学生参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200人。招聘会还未正式开始已经有几十位同学在线投递了近百份简历。  
  本次招聘会覆盖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制造业、金融业和商务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参会企业不乏帝尔激光、中兴通讯、人福药业、格力电器等许多校企长期合作的“老面孔”,也有如深圳乐有家、中榜数据科技、航特装备、三安光电等在访企拓岗行动中挖掘的“新面孔”。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校党委书记马蜂、副校长杨京湘来到会场,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关心毕业生求职进展。
  不少武软校友代表企业回母校揽才,现在深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担任网络运维工程师的余超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计算机学院2020届毕业生,此次他跟随企业人事经理一同来招聘,希望能将这份专业对口、薪资优厚的理想职业当面推介给学弟学妹。上海考门医药科技有限公司HR韩思佳和格力精密模具(武汉)有限公司HR游熊鑫分别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生命健康学院2018届毕业生和商学院2016届毕业生,此次回来,她们欣喜于这些年母校的巨大变化,这让她们感到骄傲,回母校感觉最为亲切,希望能吸纳更多学弟学妹加入企业。
  多家企业在接受采访和交流的过程中,均对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评价。武汉雨狮科技周经理说,“我们公司招过很多学校的毕业生,其中有专科生也有本科生,但对比而言,我们很喜欢武软学生的专业扎实和踏实认真,所以一听说有招聘会就马上报名了”。湖北良才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陈经理说,今天来到现场的有部分是打算专升本的学生,他们也在认真询问企业招聘需求,了解招聘市场行情,总体感觉武软学子非常上进。武汉安凯欣商贸有限公司孙经理主动找到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已入职半年的4名武软学子在公司表现优异,此次受公司领导委托一定要与学校洽谈校企合作事宜。招聘现场已顺利拿到该企业offer的应届毕业生汪小龙说:“真是太开心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我爱好摄影,感谢企业对我能力的认可,能被推荐到分公司做一名摄影师我非常满意”。
  12家参会企业被邀请参与书记“访企拓岗”交流。武软校党委书记马蜂与企业代表现场座谈。双方就企业用人需求、毕业生实习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洽谈。马蜂书记现场向企业推荐毕业生,直言他校学生有“五好”,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文化素养好、创新能力强、身体素质好,希望企业能多签录他校毕业生,也期待校企双方能在更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副校长杨京湘来到招聘会现场,和企业、学生交流,了解双方需求。
  招聘会现场提供“简历诊断”和“征兵咨询”服务,分别由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职业指导课专任教师和保卫处老师对毕业生进行相关指导。各学院领导、毕业班辅导员也来到现场组织带领毕业生求职,积极向企业推荐毕业生。
  这是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今年举办的首场校园招聘会。下一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将积极响应教育部“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号召,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进一步优化就业指导服务,抢抓就业关键期,努力帮助2023届毕业生尽早落实毕业去向。(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