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与南开大学合作培养项目正式启动
2023-01-14 10:47:00
作者:
  1月4日上午,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与南开大学有效教学团队合作开展的有效教学培训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南开大学教学名师、有效教学课程团队带头人李霞教授将对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16名教学名师培养对象开展一对一专题辅导,计划通过一年时间,把他们培养成学校教师能力提升的内训师,并带领其他教师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在第一阶段为期2天的线上培训中,李霞老师通过学员心情分享、回答“你是谁、你想成为谁”问题等互动活动开启培训,让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进入课程培训。李霞老师主要对有效教学的相关理念、理论基础以及教学设计等基础技能进行介绍讲解,并采用小组合作、交流讨论、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进行授课,启发和塑造教师思维。
  参训学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紧张而又充实。计算机学院任琦老师说:“李老师开放式、启发式的教学模式,让我们在交流分享中互相启发促进,学习效果好,值得推广应用到日常教学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东丽老师说:“两天的培训是一场火花迸溅、能量流动的思想盛宴,激发了我对教学的深度反思,也促使我从更辽阔的时空背景审视教学的有效性。这是和自己、教学进行深度对话的温暖之旅。”
  据了解,此次有效教学培训师培养项目将分六个阶段完成,之后还将开展一对一演练指导,学员将作为培训助教跟随李霞老师在全国高校参加授课、交流等活动。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将打造一批高水平的有效教学培训师,提升师资队伍教学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