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汉大学: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2023-01-12 13:31:00
作者: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1月9日,江汉大学 召开“双一流”建设研讨会暨工作务虚会,由此吹响了江汉大学全力推进“双一流”、奋力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新号角。
  近日,湖北省政府召开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确定11所高校11个学科为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其中4个学科为重点建设学科,7个学科为培育建设学科。江汉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入选重点建设学科。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立足湖北全面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大背景,进一步找准江汉大学高质量发展定位和目标,全面实施一流学科建设、奋力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为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提能加速。
  会上,江汉大学党委书记覃道明作了题为《强化担当,拼搏进取,奋力跻身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的总结讲话。他说,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被省政府确定为4个省属高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学科之一,这是学校发展史上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必将成为牵引今后若干年学科发展的“牛鼻子”,成为学校改革创新的重大突破点,成为学校下一个最鲜明的标志性成就,使命光荣,挑战严峻,责任重大。要举全校之力,汇聚一切力量,全力推进学科内涵式发展,力争率先实现“双一流”建设新突破。
  江汉大学校长景新华表示,在关键的时刻召开关键的会议,这将是江汉大学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中的又一里程碑。全校师生要抓住此次湖北省推进省属高校一流学科建设的重大机遇,全力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努力打造学校学科建设的金字招牌。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从学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历史征程全局和实现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时代宏篇着眼,担当重大责任,迎接重大挑战,感悟重大启示,凝心聚力,将会议成果落到实处,抓紧形成工作方案,逐步建成完善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学科体系。(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易俊 何明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