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入选全国高校成果展
2023-03-28 17:26:00
作者:
  3月21日,教育部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果入选全国高校成果展。副校长杨京湘带队前往省教育厅参加集中收视会议。
  作为17所高校建设成果之一,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果被做成展板,陈列在大会现场展示;选送的《党建引领 服务先行 构建“一主六翼”社区育人新模式》工作案例入选《湖北省“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案例集》,现场供参会人员阅览。在大会宣传视频里,还出现了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自强模范、学校教师董明在学生社区和学生谈心交流的镜头。
  这些成果入选会议成果展,是对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从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治理六个方面开展社区建设,并从人员、场地、经费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2022年,学校分区建设9个育人服务中心和9个育人点,新建35间功能室、36间辅导员宿舍,覆盖全校所有宿舍楼,并在社区实施党建引领五大工程,确保五支队伍进驻,常态化开展党建教育、思政教育、学生资助、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学业指导等教育与服务。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将按照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在本次全国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推进会上的指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把“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着力加强社区内涵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建育人品牌,促进成果转化,推进社区高质量发展,确保“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落到实处,富有实效。(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杨慰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