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校领导带队赴来凤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3-03-23 11:11:00
作者:
  3月15日至17日,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友鹏带领调研组一行赴恩施州来凤县,深入武软驻点村百福司镇廖家坝村,调研乡村振兴及对口帮扶工作,慰问驻村工作队。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前往。
  16日上午,在百福司镇党委书记刘继任、副书记苏鹏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首先察看了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对口支援购买的稻谷烘干机。该项目得到村民们的交口称赞,因为有了烘干机,村民们插秧就不用因为要考虑晒谷时的天气而提前播种,也不再为晒谷场地而发愁,既提高了水稻品质,又提高了加工效率。
  调研组一行来到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建的双低油菜试验示范种植基地。连片金黄的油菜花竞相绽放,与远山村落交相辉映。为聚焦产业发展,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和耕地利用率,驻村工作队大力发展村民们进行水稻和油菜轮作,在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华中农业大学油菜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将廖家坝村选为华农双低油菜示范试验种植基地,培训指导并免费赠送高产优质油菜籽,把良种和技术送到农户手中,促进了廖家坝村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随后对廖家坝村杀牛沟产业路及藤茶种植基地项目进行调研。该产业路是在来凤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武汉市对口帮扶资金,投资109万修建,重新开发利用近百亩良田和近400亩坡地,目前已引进3家企业进行开荒、发展藤茶等产业。这些产业预计每年能为村民增加务工收入40万元、土地租金收入12万元,为村集体增收4万元。
  调研组来到廖家坝村枫洞小学。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对口援建的智慧教室里,小学生们整齐地坐在电脑前上信息技术课。调研组还现场察看了对口援建的图书室、心理咨询室等项目建设情况。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学校不断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调研组还走访了廖家坝村委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驻村工作队宿舍等,并现场调研各部门间大数据联通问题。(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万民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