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功新时代 我们再出发!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汉市委宣讲团走进武汉城市职业学院
2022-11-23 14:38:00
作者:
  11月2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武汉市委宣讲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报告会在该校南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邓院方作题为《全面学习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邓院方围绕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考、学校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九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解读精准、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又有理论温度、实践厚度,对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师生深入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邓院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邓院方强调,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新动能、新效能,变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出应有贡献。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长张英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干部师生要以高度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一是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全面深入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全面准确的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方向;三是要采取真抓实干的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领学校中心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孙永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