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学子斩获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一等奖!
2022-11-11 17:42:00
作者:
  2022年11月5日,由自然资源部人力开发中心、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南方测绘杯”第二届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业院校大学生虚拟仿真测图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1级无人机测绘技术专业赵辉、余显丰获得一等奖一项。
  参加总决赛的共有来自29个省份,260多所学校的1000多名参赛选手。本次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旨在考察选手利用虚拟仿真平台进行数据采集、1:500大比例尺绘图的能力。此赛项是学校学生第一次参赛,从9月份组织参赛到11月份比赛,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工程测量团队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利用晚上、周末一起抢时间,赶进度。针对比赛的薄弱环节,团队教师提出采用“线上+线下”、“虚拟+实物”的学习方式,提高训练效率,提升学生赛场应变能力。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既检验和展示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及学生职业技能掌握水平,又提高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测绘类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以赛促教促学、以赛促建促改”的目标。(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