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出席“华创会”国际教育合作专场
2022-11-23 09:44:00
作者:
  2022年11月16日下午,主题为“凝心聚力,建设中部教育对外开放高地”的华创会“国际教育合作专场”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三峡大学党委书记何伟军代表省内高校发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湖北省教育厅副厅长余学敏莅临现场并致辞。本次专场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来自20多个国家的院校、50多名海外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参与嘉宾200余人。
  何伟军指出,教育对外开放体现了一个国家自信主动、开创未来的姿态,彰显了谋定思路、而后行动的教育信念,应该表现为“高水平的开放”和“高质量的发展”。
  他表示,高水平的开放首先要有助于建设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打造国际化的人才高地,汇聚优质高端的海外人才资源;其次,要有助于加强中外文明互鉴,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再次,还要有助于服务全球智慧高地建设,为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最后,他强调,三峡大学将充分发挥华创会平台作用,秉持“求索”校训,在扎根中国大地、深耕荆楚沃土、厚植三峡文化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国际交流合作领域融入人才聚集高地、文明互鉴高地以及全球智慧高地建设,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建设中部教育对外开放高地做出贡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何书记的发言有水平、有高度,与中央和湖北省对教育国际交流的精神高度契合,并纷纷上前与何书记交流探讨、取智借鉴。(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王鲁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