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学院举办2023年毕业生秋季就业招聘周活动
2022-11-23 13:23:00
作者:
  为拓宽应届大学生就业渠道,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11月19日,武汉商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校园招聘周活动。此次共计136家企业参与招聘活动,总提供了就业岗位达2500个,覆盖金融、机械、文旅等多个行业。
  “这个岗位需要很强的沟通交流能力,这对我来说有一些压力,但我愿意接受挑战.”19日上午的招聘现场,来自工商管理学院零售业管理专业的高一达在某企业展台前这样说。
  “我希望能从事与传媒相关的工作,因为我在之前有过一些兼职的经验,自己对这个行业也比较感兴趣”,来自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的刘紫琦则希望留在武汉市工作。她说,相较于基础薪酬,她表示自己更看重公司对员工的培养,如果能够提供高水平的培训和指导,都会进入自己考虑的范畴之内。
  不少企业的HR都表示,工作经验并不是招人的首要因素,他们更加看重入职者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大多企业采取“老人”带“新人”的管培模式,安排专人帮助他们熟悉工作环境,在半教半学的过程中展开工作,这一模式使不少没有实习经验的学生打消了顾虑。在每个企业的招聘展板上,明确列举了能提供的工作岗位和福利待遇,学生在寻找心仪岗位的同时,会更明确自己是否符合该公司的要求,该公司的待遇是否达到了自己预期的求职条件,在节省时间的同时,帮助学生找准职业定位。
  专业老师现场把关,为学生求职保驾护航。在招聘现场,出现了许多老师的身影,他们在现场为学生们解答困惑,帮助学生找准职业定位,合理调整就业的预期,分析自身优劣势,为学生选择企业提供参考意见。经济学院的刘静老师表示,此次招聘活动,可以帮助学生了解到社会上需要的是什么样的专业人才,要求学生具有的必要技能是什么,普遍给出的薪资待遇是多少,这让很多缺乏实习经验的学生能够尽快积累一些求职面试的技巧。
  “我们学校的机器人工程专业是很有竞争力的专业,具有一定的优势。”机器人专业的邓映兴比较倾向嵌入式开发工程师和项目经理这两个岗位。他表示,自己现在正在准备考研,来招聘周也是为了了解现在就业市场的现状,为将来做好两手准备。机电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的徐杰说,自己比较中意专业对口的暖通设计工程师这个专业,在大学四年的过程中,自己在数学与建模协会学到了很多,这个协会帮助他在专业领域学到了不少专业知识。
  据了解,本次招聘历时两天,累计参与求职的学生近2700人,企业共收到投递简历4228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857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吕李紫蕊 王荣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