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这群大学生将科普课堂搬到了乡村溪边
2022-07-24 21:16:00
作者:
  7月17日,武汉工程大学光能数理学院“光能使者”实践团带领宜昌一中的40名学生和家长,前往宜昌市猇亭区福善场村,开展了“科普下乡促振兴 青春筑梦绽基层”的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活动现场,大学生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巡查3公里的猇亭区饮用水源地善溪小冲,进行了节能环保、水源保护的科普教育,介绍了福善场村为保护水源地作出的有效探索,并结合专业所长科普了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小知识,并在沿途获取水样,手把手教孩子们进行户外水样检测和分析。
  善溪冲水库是猇亭和白洋共用的唯一饮用水源地,福善场村在饮用水源保护区范围内,是水源地居村。“我们将节能环保、水资源保护知识与实地考察相结合,让孩子们直接到边、户外里来,在玩耍中学习,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实践团志愿者罗清芸说。
  活动后,“光能使者”实践团实地走访调研了当地10余户村民并送上环保礼物。“小户分散种植是福善场村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挑战,我们也针对此事提出了发展规划建议。”实践团指导老师刘影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实践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有机会与福善场村群众深入沟通和交流,逐步了解民情及乡村科普的现状,为乡村振兴贡献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队员们将继续带着感动和思考出发,面向基层、深入群众开展科普服务,切实打通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以青春风采奏响时代强音!(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思 刘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