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在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中名列81位
2022-02-23 11:05:00
作者: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开发布了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武汉工程大学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100)”中首次上榜,排名81位,位列湖北省属高校第3位。
  2021年武汉工程大学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互联网+”湖北省赛中获得金奖5项,在国赛中获国赛铜奖4项,首次获得银奖1项,实现了“量”和“质”的双飞跃。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3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2项进入现场赛角逐国家级二等奖及以上奖项,1项获得国家级三等奖。武汉工程大学全年共组织11000多人次的学生参与90多个学科竞赛项目,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232项,其中纳入高教学会评估体系的学科竞赛省级和国家级奖项分别为478项和206项,较2020年均有大幅度增加。
  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依据各赛事的权威性、影响力和高校获奖情况,对全国普通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的学科竞赛竞争力进行排行,自2016年以来,每年发布一次。本年度发布了一个当年榜单(仅使用2021年数据)、一个五年榜单(使用2017-2021年数据)和一个总轮次榜单(使用2012-2021年数据)。武汉工程大学在当年榜单中首次进入前100,排名81位。五年榜单方面,武汉工程大学的排名逐年上升,2021年排名上升尤为明显。(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周耀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