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入围2022年度中国高校技术发明贡献50强
2022-07-11 11:56:00
作者:
  7月8日,青塔发布2022年度中国高校技术发明贡献50强榜单,武汉科技大学位列全国高校第40名,居湖北省属高校第一,是湖北省省属高校唯一入围学校。
  打破国际垄断,攻克世界级技术难题,高校是“圆科技强国梦”的重要学术力量。青塔整理了2016-202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情况,根据各高校斩获的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数量、二等奖数量及高校代码进行综合排序。排序仅包含通用项目,仅统计第一完成单位,合并附属医院。
  榜单显示,2016-2020年度,武汉科技大学张一敏教授主持完成的“基于页岩钒行业全过程污染防治的短流程清洁生产关键技术”项目,解决了页岩钒生产源头污染、末端固废大宗消纳等问题,实现了清洁生产技术与理论的重大突破,将我国提钒技术推向世界先进行列,荣获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此次,湖北省有五所高校上榜,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
  国家技术发明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奖项(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之一。
  斩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奖的高校,或填补行业领域空白,该项技术发明为国内外首创;或具有领域前瞻性和创造性,该项技术发明与国内外已有同类技术相比较,其技术思路、技术原理或者技术方法有创新,技术上有实质性的特点和显著的进步;或相关研究成果创造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