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香涛学院揭牌
2022-06-20 12:27:00
作者:
  6月16日下午,武汉科技大学于黄家湖校区举行香涛学院揭牌仪式,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党委常委、本科生院院长吕勇,香涛学院院长陈涛、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程光文共同为香涛学院揭牌。
  倪红卫致辞,香涛学院的揭牌,标志着香涛计划正式从1.0升级到2.0,这是武汉科技大学人才培养史上的一件大事,是顺应新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的必然要求,是对张之洞教育理念的重要传承,也是落实武汉科技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专项规划中“四层次 多样化”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和组织保障。
  倪红卫要求,应不断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持续优化,建立契合武汉科技大学校情的人才培养方案和制度体系;创造创新人才培养与成长的良好环境和条件,为优秀学生的脱颖而出提供必要的成长条件;要树立坚定的必胜信心,克服困难,主动作为,丰富武汉科技大学人才培养的模式和路径,形成具有武科大特色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陈涛表示,香涛学院全体教师将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根本遵循,牢记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将香涛学院建设成为具有武科大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揭牌仪式结束后,倪红卫同香涛学院领导、老师学生代表会谈,就学生课程安排分布、教师人员调整、学院人才培养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流。
  据悉,从2013年开始,借用张之洞的名号“香涛”,武汉科技大学启动香涛计划,挑选优秀学子进行试点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2021年,学校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续实施“香涛计划”培养模式改革,推出“香涛计划”2.0。“香涛计划”2.0 属横跨不同学院、专业的全校性人才培养试点项目,主要开展强化学科基础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通过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性学习,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科技创新能力强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
  目前香涛学院在读学生达百人,在任导师五十多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周行 沈璞阳 方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