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护花小分队”走进山村 师生支教筑梦绽放青春
2022-07-09 20:25:00
作者:
  7月8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在湖北省恩施市太阳河乡梭步希望小学正式启动。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梭布垭村第一书记全建业,驻村工作队队员黄大海、杨朝林,太阳河乡中心学校副校长余可军,太阳河乡梭步希望小学教师李文昭,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黄博韬、李丽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护花小分队”志愿服务队,以及太阳河乡梭步希望小学36名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拉开帷幕。全建业介绍了梭布垭村教育现状,并对远道而来的武职“护花小分队”支教志愿者表示问候和感谢。他勉励志愿者尽快转换角色,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提升能力和素养,同时叮嘱志愿服务队师生做好安全工作。 
  余可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向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护花小分队”志愿服务队师生表示欢迎。他讲到,眼下农村教育面临师资、生源等诸多困难,相信“护花小分队”志愿者们的到来,一定能给孩子们带来艺术熏陶,拓宽孩子们的眼界,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也一定会为梭布垭乡村振兴贡献才智。     
  黄博韬概要介绍了“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背景和活动项目。他说,本次活动得到了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的指导和支持,“护花小分队”志愿服务队是武职唯一由团中央授牌的志愿服务队,由两名老师带队、12名队员组成。此次到太阳河乡梭布垭村开展为期十天的特色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将围绕“乡村振兴,守护童心,支教筑梦,绽放青春”主题,分别进行关爱留守儿童、推广普通话、“职业技能+普通话”培训、乡村支教、“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宣教等活动。黄博韬希望志愿者们在社会实践中获得不一样的体验,汲取成长养分,助力梭布垭村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护花小分队”志愿服务队代表孙家欣在发言中表示,将在此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中贡献青春力量,彰显责任担当,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为步入社会奠定基础。
  此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指导老师李丽莉寄语“护花小分队”,希望队员们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深入基层,认识国情,体验社会,运用所学、尽己所能作贡献,在社会实践熔炉中锻造自我、收获成长。(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娄修明 黄博韬 大学生记者 曾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