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出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07-01 10:33:00
作者:
  6月29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暨授旗仪式在关山校区凌峰楼C11报告厅举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全体专职团干、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立项团队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学生崔陈浩代表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发言,分享了分享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心得,激励团队成员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扎根基层一线,投身社会实践,在磨砺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增本领。
  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指导老师代表,文化与传媒学院王春艳老师从如何达成社会实践活动预期目标、提升实践团队凝聚力、形成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等方面作分享,勉励武职学子保持学习、记录的良好习惯,善于从革命传统教育中汲取营养,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成就青春芳华。
  校团委书记黄晶晶为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立项团队授旗。他强调,要做好“三个结合”,扎实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是要把组织实施与立足实际开展结合起来,增强活动时效性,真正在社会实践中作贡献。二是要把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加强传播结合起来,提升活动影响力,真正在社会实践中长才干。三是要把工作开展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确保实践活动绝对安全,真正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
  社会实践作为一堂“行走的大思政课”,是融通第一课堂的关键环节,在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多部门协同,多领域筹划,多渠道布局,基本形成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据了解,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5月启动以来,各二级学院积极参与、广泛动员团队申报2022年“新青年下乡”、“七彩假期志愿服务”、“返家乡”、“三下乡”等实践项目,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潮。期间,共有70余支团队和个人申报立项,经过层层选拔,综合评审,最终有14支社会实践团队获校级立项、2支社会实践团队获武汉团市委立项,1支队伍获全国示范团队立项。同时参加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还有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脱颖而出的12支团队。他们将在暑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践锻炼,将青春的汗水洒在基层,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娄修明 贾迎梅 摄影 韩永杰 汤晓语 李可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