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与阿里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06-10 17:27:00
作者:
  6月9日下午,武汉科技大学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湖北阿里中心举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中国区总裁黄海清、武汉科技大学校长倪红卫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

武汉科技大学副校长何小明,阿里云弹性计算无影产品线总经理张献涛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黄海清表示,阿里云是全球领先的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在教育科研领域与教育部、省市、大中小学开展合作,提供包括虚拟教研室协同平台、混合式教学服务、教学资源共享等在内的优质教育科技体验;通过混合云架构和算力资源,提供教学、实践、科研等领域的高价值服务;在校企深度融合、服务高校数字化转型等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黄海清表示,凭借阿里云在技术领域的深厚积淀,武汉科技大学在教学科研领域的特色优势,双方深层次合作,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一定能结出合作新硕果。
  倪红卫表示,武汉科技大学是省部共建的地方高水平大学,与阿里云的合作,对学校包括传统学科在内的各学科利用当代革新信息技术开展科学研究,将形成有效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对学校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人工智能等方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其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武汉科技大学将与阿里云共同探索学术和产业融合,携手共建基于阿里云的大数据科研平台,探索信息技术新工科背景下的产教融合新范式,培养满足国家发展和行业需求的高端大数据人才,为国家的大数据和云计算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实现武科大和阿里云的共赢发展。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交流、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全面合作。双方将充分调动和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探索产学合作,共建新型高端智库;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在课程、实践、师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打造智慧校园解决方案,共建教育信息化标杆高校。(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孖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