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1-12-09 11:11:00
作者:

  11月27-28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决赛在线举行。武汉工程大学由光能数理学院张昱、祝丹、刘阳、秦平力、黄淑芳、余雪里、周帼红等老师指导的五支参赛团队共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实现了该校在物理学科实验竞赛国家级一等奖零的突破,创物理学科实验竞赛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旨在为进一步激发我国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竞赛搭台,教学唱戏,不断深化我国高校的物理实验教学改革,着力提高物理实验教学质量和高素质创新性人才培养质量。主要涵盖三个类别:命题类创新作品、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该比赛目前已列入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祝丹 周耀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