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开展贫困生家访活动
2022-07-21 15:09:00
作者: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7月14日下午,顶着炎炎烈日,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机电与自动化学院书记,学生科教师、班主任等一行4人驱车半个多小时来到宜昌市郊外对学院困难户小王同学家里进行家访。     
  本次家访主要是进一步了解小王同学家庭现状,探索帮扶王同学解决求学的相关困难。其父亲常年患重病,并于今年年初去世;母亲也因照顾父亲只得抽空打些零工贴补家用。现在家里剩下妈妈和小王同学及妹妹三人,巨额的医疗费用、康复营养费用、家庭开销等也使得生活变得愈发拮据。目前,该家庭虽已享受了国家低保政策,也只能勉强过生活。学院进一步了解情况后,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助学政策、勤工助学政策、、国家助学贷款的具体内容和申请流程,还询问了小王妈妈的具体诉求,表示后续我们将尽力帮助他们,不仅是在物质上的帮助,更加会帮助小王树立生活信心,鼓励他通过努力学习和自身奋斗,来彻底改变家庭环境。留下了米,油等等慰问物资后离开。
  走访结束后,学院老师们继续讨论该如何帮助困难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如何让他们过得更好?怎么能给予困难学生更多的帮助?此行时间不长,却收获众多,不仅切实帮助到有困难的同学,也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的责任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关心关爱班级同学,关注学生的真实需要和困难,共建良好师生关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