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珍藏回忆,展望未来!武汉学院埋下第十个“百年时间囊”
2022-12-29 18:39:00
作者: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12月29日,武汉学院举行建校19周年庆典活动——2022年时间囊仪式,埋下第十个百年时间囊,武汉学院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到场,共同收藏封存一年来具有纪念意义的代表性成果。
  武汉学院创办人、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先生委托校长李忠云教授代为在时间囊中存放了校董会换届图文资料、毕业典礼演讲稿、陈一丹奖教奖学金颁奖典礼演讲稿等重要文件。
  李忠云教授在时间囊中存放了武汉学院章程修正案、年度工作要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纪念币等物品;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教授在时间囊中存放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展、党建工作成果等资料。
  武汉学院其他部门存放的物品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校长办公室存放了今年学校不同时期的核酸检测卡,保存了一份独属于2022年的记忆;教务处存放了学校与腾讯签订的协同育人战略合作协议,留下深化产教融合的印记;信息工程学院存放了13份重磅荣誉证书,展示师生一年的奋斗成果;艺术与传媒学院存放了学生制作的木雕和漆器手镯,体现课程教学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有机结合……
  李忠云教授在仪式上致辞。他说,一年一度的建校纪念活动,埋下一个时间囊,将过去一年的成绩和荣誉收藏其中,以此珍藏回忆,展望未来。一年来,武汉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风学风建设、管理服务水平等工作中都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新的一年,武汉学院将迎来建校20周年,这是谋划新篇章、构建新格局、开创新伟业的全新起点,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弘扬“明德创新 解行并进”的校训精神,驰骋“新的赶考之路”,奋力办好受人尊敬的一流民办大学。
  据悉,百年时间囊是武汉学院特色活动,由陈一丹先生在斯坦福大学游学期间得到启发而设立。自2013年起,武汉学院每年封存一个时间囊,留待百年之后再度开启,以这种形式与未来沟通,传承优秀校园文化,见证学校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寄望学校成为百年常青高等学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茜 夏双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