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学生递来一张小纸条 校长现场办公、出方案!
2022-11-09 16:38:00
作者:
  “校长,您好!作为武汉学院的一员……想着跟您聊聊天,提点对学校的意见和看法。”11月7日下午,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在中央教学楼三号楼《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堂听课,一名大二学生递来一张小纸条,谈了图书馆自习座位紧张的问题。第二天,武汉学院管理团队到图书馆实地调研,现场办公,商定增加自习座位方案。
  武汉学院陈一丹伉俪图书馆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含地下两层和地上八层,馆藏纸质图书超过150万册,电子图书近130万册。图书馆西面临湖,设有多功能特色阅读专区,配备落地窗、咖啡桌、靠椅、沙发,供学生阅读、休息、交流、远眺湖景。学生在纸条上反映,这些座位虽然舒适,但不方便自习,希望有更多高桌椅、可充电的自习座位。
  11月8日下午,校长李忠云、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副校长鲁先发、周承早、黄保红前往图书馆,实地调研自习座位设置与使用情况,查看各楼层空余空间,与相关部门商讨增设座位的可行性,最终确定先在一楼中空区域增设一部分座位,再综合考虑图书馆、教学楼功能分区布局,增设自习室。
  “学生愿意到图书馆自习,愿意给学校提意见,这都是好事。”李忠云说,学校通过师生座谈会、校长信箱、学代会提案收集学生意见,学生对图书馆环境、服务普遍满意,但近期也多次提出了增加自习座位的诉求。对此,学校将实事求是,在不影响图书馆整体功能的前提下做好服务,尽量满足学生需求,营造良好的学习条件。
  图书馆馆长温爱莲介绍,近年来图书馆进馆人数逐年上升,最近平均每天近四千人次进入图书馆,全馆两千多个自习座位,确实存在周期性座位紧张问题。为此,图书馆多次增加自习座位,推出座位预约服务,设置独立的考研自习区,引导不同需求的学生合理利用学习资源,提高空间使用效率。(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