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会计学院举行“业财合一”成果发布仪式
2022-11-08 17:18:00
作者:
  11月7日,武汉学院会计学院举行“业财合一”会计物理沙盘研究成果发布仪式。总结“业财合一”会计改革的阶段性成果,完善物理沙盘在教学中的运用。武汉学院副校长罗航教授、会计学院院长谢进城教授、教务处和质评中心相关负责人与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盖卫东主持。
  “业财合一”教改团队负责人施先旺教授对“业财合一”理念进行了分享,向现场师生讲解了物理沙盘的运作模式。他表示在物理沙盘的新模式下,能让学生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来,提升课堂效率。用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沙盘充分模拟资金运动,促使学生在实际操作中,掌握企业经营模式,实现业务、财务会计、管理流程理念的有机融合。
  罗航对“业财合一”教改团队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表示,在疫情常态下,线上教学、会议成为多数状态,线下教学活动更应该备受珍惜,模拟沙盘是一种把线上知识化作线下的实践。他指出,“业财合一”概念得到了全国众多高校学者的认可,因此我们更应该进一步加强该领域的研究;同时,会计学是武汉学院的优势专业,希望会计学院立足学校的办学理念,在教育教学、科研方面打造出更多特色和亮点。
  谢进城肯定了“业财合一”理念的创新性,对会计的专业学习有非凡的意义。他表示会计学院会继续鼓励支持此项研究发展,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取得新的成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涵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