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推行“朋辈导师” 做新生初入大学的“引路人”
2022-11-01 16:55:00
作者:
  在武汉学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老师”,也是学长学姐,亦是新生初入大学的“引路人”,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朋辈导师”。
  每年新生报到前,武汉学院都会从大二大三的学生中,选拔一批优秀学子,作为新生的朋辈导师。他们不仅带领新生开展“迎新营”、军训等活动,更是作为过来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朋辈导师也是辅导员、班主任的得力助手,是新生与老师沟通的桥梁。
  开学时,为使新生快速融入校园和集体,“朋辈导师”开展了“破冰”团建和迎新活动,促进班级集体建设和学生人际交往,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军训期间,朋辈导师暖心的陪伴,为他们减轻酷暑带来的燥热;开学后,朋辈导师向新生们分享在专业学习和生活上的心得体会,为他们答疑解惑调整心态……
  产品设计专业2201新生龚思芊对“朋辈导师”充满感激,她说,学姐从来都是和颜悦色,不高冷也从不摆架子。第一次在班级正式见面,两位学姐悉心安排着活动事宜,为提高班级凝聚力,准备了无数个小游戏来迎合我们的喜好,最后竟还自费准备了小礼物来奖励获胜的同学。校园生活也处处有着学姐的陪伴:每日的核酸提醒、军训时的看望打气 、分享经验、推荐志愿活动、解答我们的疑惑……和风细雨般的话语,荡涤了我们初来乍到的迷茫,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与其说是学姐们是“导师”,不如说学姐与我们更像是朋友,暖暖的将我们这个大集体变成大家庭。
  以同辈之心体恤同辈,以真心之语慰藉真心。朋辈导师们在引导他人的同时,自己也能变得更加自律,收获更多成长,武汉学院近年来的优秀学生,大多数都有过担任朋辈导师经历。据悉,武汉学院“朋辈导师”制实施至今,已有数百名学子担任过此职。(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