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工学院学子在湖北省“挑战杯”大赛中,斩获12个奖项
2023-06-08 10:13:00
作者:
  近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武昌工学院报送省赛的12件作品全部成功入围省赛决赛,并全部获奖。最终斩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获奖项目数位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创下了武昌工学院“挑战杯”奖项数量和质量的历史新高和突破。
  经省复赛文本评审和终审决赛答辩,武昌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作品《译语——一站式手语翻译服务商》,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作品《基于视觉技术的垃圾分类装置》、《新能源汽车充电机器人》、《智能播种机器人》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作品《“指尖非遗”魂铸乡村振兴——基于荆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现状》荣获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作品《基于“三下乡”活动的“1+N青年助农”校地共建模式探索—以屈原镇西陵峡村为例》等7件作品荣获三等奖。
  武昌工学院团委书记黄妍妍介绍说:“我校在注重学科发展的同时,更着眼于对应用创新型人才的发掘与培养,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学术科技实践。此次获奖项目聚焦于文化传承、乡村振兴、中国之治、创新创业、人工智能等社会热点问题,紧跟时代步伐,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本届湖北省“挑战杯”共吸引来自全省109所高校的1276件作品参赛,参赛高校及参赛作品数量均创历史新高。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国“挑战杯”竞赛的省级竞赛,大赛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被誉为湖北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通讯员:邓思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